开启主要内容

内地与港大合研鼻喷疫苗二期试验完成 正申请境外三期(香港01 2021-06-12)

2021年06月13日

返回新闻

内地与港大合研鼻喷疫苗二期试验完成 正申请境外三期

香港01 2021-06-12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周五(11日)透露,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和北京万泰公司研制的鼻喷减毒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已经完成了一二期的临床试验,目前正在申请境外的三期临床试验,以验证疫苗的有效性。

当日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的特点和保护力。邵一鸣表示,雾化吸入或者鼻喷疫苗是中国早期布局的五条新冠疫苗研究的技术路线之一,目前各有关研制单位正在按计划开展鼻喷或者雾化的新型疫苗的研制,已经在做一二期临床试验,收集研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适时组织专家论证,评价这种给药方式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继而在三期临床试验或者紧急使用过程中验证它的有效性。

吸入式新冠疫苗仅需注射式疫苗的五分之一剂量便可生效。(第一财经日报)

吸入式新冠疫苗仅需注射式疫苗的五分之一剂量便可生效。(第一财经日报)

延伸阅读| 陈薇: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申请紧急使用 仅注射式两成剂量便生效

据他透露,由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团队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制的5型腺病毒载体的新冠疫苗的肌肉注射型已经通过了国外的三期临床试验验证,在内地获批附条件上市,并已经在防疫工作中正式使用。目前有关疫苗改为雾化吸入型,但制剂配方没有改变。

邵一鸣还称,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和北京万泰公司研制的鼻喷减毒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也已经完成了一二期的临床试验。目前正在申请境外的三期临床试验,以进一步验证疫苗的有效性。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厦门大学,北京万泰生物合作研发新冠疫苗。(香港大学供图)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厦门大学,北京万泰生物合作研发新冠疫苗。(香港大学供图)

阅读全文https://www.hk01.com/...

Patent Trends and Strategies for Protecting Biotech/Pharma Inven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2015年10月05日

返回新闻

返回新闻

香港大學舉辦第二屆技術行業論壇 – 新能源及新材料

2023年08月25日

电子通讯

获取最新技术和新闻

标有星号 (*) 的字段为必填项

如果您不希望再收到我们的电子邮件,您可以发送取消订阅的请求至info@tto.hku.hk.